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佟桂莉主持并讲话

[ 时政经济 ]    
2021
11-19
07:35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学细悟笃行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实绩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实绩。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章登峰、赵立明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裘超、洪松法等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航向、凝聚共识,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结经验、启迪智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铺垫、打好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为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学深悟透《决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点把握好“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必须”“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紧制定方案,全面部署、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的热潮,实现学习全覆盖。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回顾总结好五年来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交出经济、平安、民生高分报表,继续争先创优进位。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精密智控机制,继续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安全第一”,坚决守稳发展安全底线,确保全区全局平安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不断深化清廉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