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城厢街道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 城厢 ]    
2021
11-18
19:55

萧山网讯 为切实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促进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提升消防技能水平,11月18日上午,城厢街道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检验一线消防人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区消防大队、各社区书记、社区和高层住宅小区微型消防站比武人员、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站队员等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作比武动员,并宣布比武开始

徐玉利强调,消防安全是一项关系民生福祉的“保命工程”,意义非凡,责任重大。组织消防技能比武,不仅仅是比拼消防技能,更是对各单位消防全面工作的综合检验。就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消防责任。城厢街道地处萧山老城区,设施老化、人口成分复杂,安全隐患多,治理难度高,各社区、各物业是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人,要肩负起责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地落实。二是要突出隐患重点,强力推进整治。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易发的时期,各社区、物业要加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力度,加快推进生命通道整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三是要健全微站队伍,强化技能本领。各单位要重视微站建设,加大经费保障,配强消防人员,配齐灭火防护器材,确保正常运行。同时,要以比促训、以比促建,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为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站授牌

街道人武部长毛小伟主持会议

街道平安办主任李一天介绍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站建设运行情况

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站代表张秉真作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比武共33支队伍参加,分别进行3*50米手提灭火器灭火接力、02式消防服原地着装、微型消防站协同灭火操三个项目,最终根据排名结算团体总成绩。

团体一等奖:湖畔宽邸小区物业、万向美之园小区物业。

团体二等奖:美之园、南门江、百尺溇社区代表队,绅园小区物业,江寺、万寿桥、新桥头社区代表队,奥兰多小镇小区物业。

团体三等奖:湘湖美地小区物业,珺悦府小区物业,金地天逸小区物业,湘湖风情苑小区物业,陈公桥、东白马湖、杜湖社区代表队。

单项奖

下一步,城厢街道将持续深化消防宣传,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