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创建省体育现代化区迎来考核验收

[ 时政经济 ]    
2021
11-18
07:54

昨日,省体育现代化现场技术评估组对我区2019—2021年度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开展现场考核验收。

在当天召开的评估考核工作会议上,评估组一行听取了我区相关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区创建工作汇报,并按照各项考核指标要求,现场查验创建工作佐证资料,就相关事项进行现场问询。随后,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厢街道白马湖社区、蜀山街道湖山社区、区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学校、杭州乐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查看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百姓健身房、少体校训练点、体育产业项目等,并开展现场查验和评估考核工作。

据了解,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以3年为一个周期,设置了健康浙江考核体育工作、体育现代化乡镇(街道)达标率、建成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体育中心)等5项必备指标和政策保障体系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健全、体育健身指导科学等8项考核指标。创建单位需达到5个必备指标全部达标、考核指标得分在90分以上才能通过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验收,由省政府予以命名表彰。

近年来,我区以体育现代化区创建为目标,协同推进群众体育覆盖工程、竞技体育人才储备工程、体育产业培育引领工程、智慧体育升级工程、体育治理体系提升工程等五大工程,把体育事业发展作为“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和健康萧山建设的重要内容加以谋划推进,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体育强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区”等先进集体。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孔亮燕 童宇倩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