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各界青年人才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1-18
07:42

各界青年人才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记百年奋斗初心 奋力赶考再立新功

连日来,萧山各界青年人才通过收听收看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决响应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90后”青年科技工作者郭秋江,致力于超导量子计算研究。他表示,回首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进,这让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我更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他说,“超导量子计算是一个非常交叉的研究方向,我们组建了一个年轻的团队,相信一定可以自力更生、奋发有为,在探索量子物理世界的过程中,不断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自豪生在中国,将不断鞭策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在萧创业的哈佛大学硕士毕业生佟金宇表示,要跟着萧山发展的步伐,将自己的所学所能投入到萧山经济社会建设中,奔竞不息,勇立潮头,为萧山赶超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兆丰机电总经办范青春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创新思想对待工作,立大格局、做有心人、干困难事,认真履行企业的担当与责任,建立完善职工安全管理体系,保障员工的利益,继续加强科研创新投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企业发展第一目标,紧盯国际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顶尖技术,不断深入开展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助力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获评2021年“浙江工匠”的方浩,多年来从事数控机床装调维修,持续探索智能制造先进技术。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钻研前沿技术,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萧山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