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108个景区村庄 带活萧山“乡村游”

[ 时政经济 ]    
2021
11-18
07:39

乡村,承载着无数人的乡愁。自浙江开展“千万工程”以来,萧山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A级景区村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已成功创建A级以上景区村庄108个,其中3A级11个、2A级56个、1A级41个,一幅村美、民富、业兴、人和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做好“特色”文章

走进戴村镇沈村,一幅“动静结合”的美丽画卷展现在眼前:七都溪宛如一条玉带,静静地镶嵌在青山绿荫之下;而在三清园户外公园,惊险刺激的高空探险,别出新意的彩虹滑道,速度与激情共存的卡丁车……令人忍不住想体验一场畅快淋漓的户外运动之旅。

位于萧山西南部的戴村镇沈村,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80%以上,是浙江省2A级景区村庄,于今年申报创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通过挖掘特色,成功招引户外拓展基地项目,大力推进生态资源转换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旅游资源,沈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景区村庄创建融合发展之路。

这是我区挖掘村庄特色,积极打造特色景区村庄的一个成功范例。自开展A级景区村庄创建以来,各镇街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各村的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积极发展各具特色、不同主题的乡村旅游。如戴村镇围绕打造郊野运动小镇,建设国家级游步道,并引进云石滑翔伞基地、水上运动中心等多个休闲健身项目。河上镇引进东山星空小镇、宝贝走天下营地、九区军事拓展基地以及漂流等项目,吸引了游客慕名而来。

走出去“吆喝”

“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衙前老街,这条老街年代久远,沉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日前,萧报主播走进红色沃土——衙前,用镜头带大家“云游萧山”,感受乡村景区的历史与沉淀。

“云游萧山”是我区借助网络直播平台推出的旅游推介形式之一。通过直播、视频的方式开展线上宣传,将萧山最新、最具代入感的旅游玩乐体验,展现给市民朋友,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沉浸式地感受萧山乡村浓郁的风情,提升我区乡村旅游传播度。

近年来,我区连续两年举办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推出乡村旅游线路,今年的“乡i萧山·村游去”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1610.8万;持续开展对外推介,在萧山国际机场、杭州地铁、杭州火车东站、杭州南站以及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开展萧山文旅宣传,举办萧山文旅杭州推介会、上海推介会,积极营销推介我区乡村旅游,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我区将优化乡村旅游环境,积极开展景区镇、景区村创建工作,开展旅游风情小镇、景区镇、景区村等旅游目的地以及其他文旅场所的“微改造、精提升”,提升乡村旅游人性化、现代化、品质化水平;重点开发义桥渔浦文化乡村游、戴村郊野健康游、进化印纹陶体验游等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开辟生态田园乡村休闲游线路;继续指导和引导镇街开展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打响乡村游品牌,同时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场,让更多游客走进萧山乡村。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高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