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宁可我带电,不可让客户停电——带电作业提质增效正当时

[ 萧山供电 ]    
2021
11-17
10:05

11月14日,到了饭点的项漾村大街小巷飘出阵阵“烟火气”。不远处,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薛志鹏正通过现场勘查、图纸分析,为10千伏成漾A573线进行抢修做最后的准备工作。由于现场电力杆塔开关存在缺陷,采取通常会使用的“小旁路”作业法可能引起短路,影响部分居民及工厂正常用电。带电作业项目部当即采用“大旁路作业法”,历时7小时,保障了周边正常供电。

顾名思义,大旁路作业法在“阵势”上相较于小旁路作业法“大”得多。后者主要利用导线,正常情况下一组4人小队就能顺利执行,而大旁路作业法主要利用旁路开关,在设备和人员部署上需要更多配置。以本次项漾村带电作业为例,现场共出动特种车辆4部,作业人员15人,期间设置2台旁路负荷开关,敷设了160米旁路柔性电缆,最终实现避免了相关6台公变,7台专变停电,节约时户数39个。

宁可我复杂带电,不可让客户停电,选择的背后,折射出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不停电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数智赋能让带电作业在服务上进一步“提质增效”。正是由于该项目部此前研发的带电作业机器人轮番“上岗”,“省出”的作业人员与特种车辆资源才得以合力应对复杂作业环境,做到“力往一处使”。此外,上线的带电作业智能管控平台,让项目全流程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可视化的带电 “四化”管理成为现实。目前,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项目部已具备24小时全时域、全地形、全项目快速抢修能力,为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作业范围还进一步延伸至低压带电作业,至此,萧山市区中压、低压带电服务实现全覆盖。

截至10月底,区供电公司累计带电作业次数4031次作业,较去年同期增长31.1%。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丁洪 应昊翰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