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加州阳光:全流程监管助力业委会规范化 激活基层治理细胞

[ 时政经济 ]    
2021
11-17
08:08

本报讯 日前,北干街道加德社区加州阳光广场通过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业主委员会,新当选的业委会成员将进行公示。目前加德社区已经实现了辖区业委会100%全覆盖。

成立业委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加州阳光广场于2005年交付使用,包含商铺、写字楼及公寓住房800多户,人员流动较大。2020年底,有业主提出希望成立业委会,以便更好地对辖区进行管理。然而由于房屋产权属性复杂,业主意见难以统一,业委会的筹建工作推进较为困难。

在成立业委会的过程中,北干街道物管中心提供了物业管理政策法规的咨询支持,也从业主大会筹备组成立到候选人报名再到业主大会的召开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加德社区在党建引领下,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发动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协调会议等方式,一方面动员业主主动参与,一方面协调物业积极配合。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通过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了5名业委会成员。

北干街道物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业委会成立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一些难题。为此,街道邻聚力项目编发了《物业管理工作实战指南》和《范本合集》,并且严把“业主大会筹备小组组建、小区《管理规约》和《议事规则》拟定、业委会候选人报名、业主大会召开”四个关键环节,实现“全流程监管”,全力护航业主大会,确保业委会、业主大会规范化运行。

除了加德社区之外,北干街道湖滨花园社区、江南星城社区等7个社区也都已经实现了小区业委会100%全覆盖。在指导、监督小区业委会规范化运行的同时,北干街道还将通过邻聚力项目进一步搭建业委会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居民实现真正的自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沈乐 赵金叶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