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每年最高200元!杭州老年人可免费领就医打车金

[ 杭州 ]    
2021
11-16
10:40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老人出行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

日前,在全国老龄办指导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高德地图共同启动了“助老暖心出行计划”。计划主要行动包括在全国建设1万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每年为老年人发放1000万份助老就医出行补贴。

记者获悉,从现在开始,杭州、北京两地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免费领取,每季度可领取一次50元的打车金,每年最高可领取200元,就医出行打车可直接使用。

扫描上图二维码,或打开高德地图,搜索“助老就医出行补贴”,即可进入领取页面,按照页面提示输入老年人的身份信息,认证通过即领取成功。领取后,老年人使用高德打车,起点或终点为医院,即可使用补贴一次性减免最高50元打车费用。

据了解,日前杭州首批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在上城区闸弄口街道落成启用,万家花园、兰苑、京惠等社区内共设置了六处助老打车暖心车站。社区内居住的4500多位老年人,出行时可以扫描暖心车站上的二维码,一键呼叫附近出租车。

而根据计划,根据“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在闸弄口街道落成的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以北京、杭州为试点率先建设,五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万座。未来,将有更多的老年居民享受到这项服务。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