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区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1-16
07:41

扛起新使命 走好共富路

全区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赶考新时代。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区基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立的各项改革任务上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书写崭新篇章。

汲取奋进力量扛起共富使命

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有关“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让衙前镇凤凰村党委书记沃关良印象深刻。他表示,有着深厚红色底蕴的凤凰村,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红色+共富”的特色定位,着力打造“共富十二大场景”,持续深化“千万工程”,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迭代升级,“我们将以红色资源史迹群为基石,以精神物质共富为内涵,以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为载体,全面展现‘凤凰’乘势而飞的实践与探索。”

共同富裕不仅需要物质富裕,也需要精神丰盈。一级导演、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说:“全会公报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扎根萧山的文艺工作者,我和我所在的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将与党同心,与新时代同步,与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协同,努力争当新时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先行官’、助推‘精神共富’的‘艺’分子。”

环境就是民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区“五水共治”协会会长、民间河长负责人陈关忠说:“我们全体民间河长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开展河道巡查,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民参与‘五水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萧山的碧水家园。”

坚守为民初心奋力担当作为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区委宣传部理论科长、区亚运兴城办专班成员朱旭东说:“杭州2022年亚运会担负着对外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亚运契机,更加扎实地推进‘亚运兴城’六大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全面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真正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让每个萧山老百姓都有‘家门口办亚运’的自豪感、荣誉感,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

北干街道金泰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许航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党建引领下,深入了解居民需求、耐心倾听居民心声,统筹发展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努力建设让居民安心、舒心的宜居场所,打造让居民在情感上‘离不开’、在认同上‘离不开’的生活港湾。”

“作为一名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我见证了农作物产量越来越高、品质越来越佳,农村越来越美,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内心感到无比高兴。”区种子管理站副站长丁桔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推动农作物品种创新、技术革新,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