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召开“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1
11-16
07:39

昨日,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议程以及有关人事安排。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讲话,区委副书记赵立明主持,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出席会议。

章登峰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坚定“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的坚强决心。近年来,萧山农合联扎实推进“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党建引领持续强化、工作体系逐渐完善、服务“三农”更有成效,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认识到当前我区“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工作仍然存在配套改革未能同步、资源导入有待加强、基层农合联力量薄弱等短板和不足,与设立初衷、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仍有一定差距。

章登峰强调,要着眼大局、找准定位,进一步理解“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三位一体”综合改革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创新举措,是推进产业融合农民增收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萧山在先行先试探索推进“三位一体”综合改革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争取提供一批可供复制的示范典型经验,从加快实现农村现代化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中走出一条具有萧山特色的共富之路。

章登峰要求,要强化统筹、精准发力,进一步打造“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萧山样板。要坚持服务大局,持续提升“三位一体”改革实效。强化农产品保供,开展农业综合服务,全力保障我区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建设;服务农业产业发展,立足萧山农业五大产业和“萧山本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打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农文旅融合产品;探索数字赋能建设,实施萧山农合联数字化工程,推进数字服务体系与农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深度融合。要完善服务体系,全面融入共同富裕发展要求。夯实为农服务阵地基石,不断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持续加强为农综合服务能力;深化流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展产品流通渠道、提升流通效率;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水平,加快形成以授信贷款、融资担保、政策保险相结合的农合联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要坚持互联互通,有效凝聚参与各方工作合力。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健全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体制机制,有效发挥各部门工作职责和职能优势;深化会员协同,围绕乡村振兴和萧山特色主导产业,带动更多小农户分享产业发展红利;推进社会合作,打造乡村产业群利益共同体,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