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楼塔迎来浙江省AAAA级景区镇验收

[ 时政经济 ]    
2021
11-15
08:03

日前,楼塔镇迎来浙江省AAAA级景区镇验收。验收组沿游客接待中心向古镇内前行,沿途查看景区风貌、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楼塔古镇景区创建情况汇报。

验收组还前往楼塔记忆馆、楼曼文纪念馆、楼英纪念堂等场馆,检查相关配套设施,感受千年文化内涵;在慈孝堂中医诊所、燕归俚文创中心、素心茶馆内,验收组了解楼塔特色业态,聆听楼塔乡贤“反哺”家乡的故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验收组对楼塔镇创建浙江省AAAA级景区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楼塔古镇历史文化深厚,景观打造特色鲜明,工业厂房“蝶变”文化场馆亮点突出,希望楼塔今后继续加强业态提升,做亮文化品牌,争取成为展示萧山文化内涵的金名片。

据了解,创建浙江省AAAA级景区镇是楼塔镇政府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文旅赋能楼塔共富先行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楼塔镇对照标准和要求补短板、提颜值、靓品牌、强动能、促发展,通过加大保护建设力度,进一步擦亮文旅古镇美丽底色;提升服务配套,进一步拓展旅游景区承载能力;发展文旅业态,进一步推动文旅业态融合发展;落实管理保障,进一步打响千年文旅古镇品牌。

前不久,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文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3A级旅游景区第一批复核结果,楼塔古镇名列其中,顺利通过国家级3A级景区复核。

下阶段,楼塔镇将进一步擦亮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的特色风情,速补短板、鲜明特色、精塑气质,继续加大古镇保护开发建设力度,纵深推进文旅赋能试点,持续发力数智楼塔建设,以景区打造、旅游发展、产业振兴来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