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组织开展审计整改联合督查

[ 时政经济 ]    
2021
11-15
07:52

为落实全区审计整改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近日,我区组织开展了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对10家被审计单位组织开展了审计整改“回头看”。

本次审计整改督查人员来自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监督部门“协同作战”,增强了审计整改督查的严肃性和威慑力。通过对列入2021年“三个报告”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区审计局列出未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从中筛选出整改任务较重的10家单位,包括5家区级部门、3个镇街、2家国企进行联合督查,并将上述单位前些年遗留的要求持续整改问题一并纳入此次督查范围,做到了“哪里有问题未整改到位,联合督查就跟进到哪里”。

为体现“开放性”,督查工作还聚焦问题整改,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整改证明材料、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10家单位整改落实审计查出问题、采纳审计建议、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等情况,对加强审计整改成果转化进行指导。同时,按照新修订的《审计法》关于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应当依法接受监督的规定,本次联合督查的议程包含“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内容,以“开门纳谏”的方式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11月底,区审计局将向区政府、区委审计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整改报告,联合督查掌握的整改情况将成为审计整改报告的重要依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陈永吉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