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中国—乌克兰双边科技交流活动举行 佟桂莉出席并致辞

[ 时政经济 ]    
2021
11-15
07:40

昨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分会场中国—乌克兰双边科技交流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中乌两国的院士、专家齐聚萧山,共叙协同创新之情谊,共谋共赢发展之大计。

市区领导佟桂莉、胥伟华、陆志敏出席。

“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名誉主席,中科院原院长白春礼院士和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代办列亲斯卡·张娜分别致辞,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阿尔泰姆·普希金、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冯长根等中外院士专家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致辞中指出,杭州是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风景秀丽的生态文明之都,更是勇立潮头的创新活力之城。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的萧山,近年来,锚定“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围绕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奋斗目标,深入践行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构建千万方体量的创新创业空间,集聚起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电杭州研究院、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人才虹吸效应进一步显现,人才招引数量屡创历史新高。

佟桂莉说,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自去年1月落户以来,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同萧山在关键与共性技术创新、技术推广、人才培育、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希望研究院能集聚更多的智力资源,实现更多的创新突破,解决更多的“卡脖子”问题,为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硬核支撑。杭州和萧山将全力当好培土施肥的“园丁”、共同成长的“合伙人”、贴心服务的“店小二”,与大家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会上,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先进焊接工程应用中心”启用,该中心作为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旗下的科研产业化重要支撑,目前已建有建筑钢结构先进焊接技术实验室、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检测专业实验室等9个联合实验室,覆盖了从传统产业到高精尖前沿的多个转型升级重点领域,致力于链接科研与产业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会议现场,中国宇航学会在浙“学会服务站”、中国兵工学会在浙“学会服务站”授牌成立;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三方签订协议,共建“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检测专业实验室”,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签署共建“燃气轮机构件先进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协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