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浙江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 浙江 ]    
2021
11-13
10:04

一部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浙江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帮助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刘力锐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紧扣社会主要矛盾,针对不同历史任务,不懈奋斗,取得了伟大成就,使得中国社会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政治局面从一盘散沙到高度团结,中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形成了全国一盘棋的政治优势。经济发展从一穷二白到全面繁荣,我们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综合国力持续增强。社会秩序从一片混乱到和谐稳定,我们有效处理好了政党和军队关系、中央和地方关系、国内和国外关系,赢得了和平的国际环境、稳定的国内环境。

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刘力锐认为,这必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民自信,鼓舞中国人民斗志,引导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的路。”这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德清县洛舍镇党委书记金斌备受鼓舞,也更明晰了新征程的奋进方向。

全会公报提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金斌表示,德清县正按照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部署要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洛舍镇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坚持“产业富民、改革强民、美丽悦民、文化乐民、服务便民、治理安民、干部带民”,用“停不下来”的改革精神和“慢不下来”的工作状态,始终以党建引领“美好洛舍”,不断完善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动钢琴和木业两个特色、富民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不懈奋斗。

“我们将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干部王炜说,当前浙江掀起数字化改革的浪潮,改革更深入更全面地改造着经济社会的各领域,引领浙江进一步繁荣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152框架,不断夯实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这个底座,去支撑五大领域建设。为余杭特色场景建设提供更丰富的数据、云资源、组件等基础要素支持,从而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服务,提升生活的幸福感。同时将利用余杭区数字化改革企业联盟这个平台,积极邀请区内科技企业加入数字化改革工作,汇聚政府部门的业务能力和企业的专业技术能力,不断做强做大经济生态。”

11月12日,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在微信群组织支部党员线上集中学习了全会公报全文。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红色根脉’的信念和决心。”骆叶青说,“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身为南湖红船旁的基层干部,更加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她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红船精神,依托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与近万名党员志愿者一起,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再创新,使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切实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烦心事、忧心事,把好事实事办进群众心坎,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笑容更加灿烂。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温岭市大溪镇桃夏村党总支书记张东升说,当前正在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正是我们党顺应广大群众期待,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桃夏村从一个后进村、经济薄弱村,蝶变为先进村、幸福村,生态环境面貌不断改善,村民生活实现了物质和精神双富裕。接下来,我们党员干部将紧紧遵循全会指引的方向,深入扎根基层,以打造现代化旅游村为抓手,带动乡村产业、生态、文化、人才全面振兴,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乐 施力维 王璐怡 李攀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