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中石油111人与确诊病例共同参会!大连1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 国内 ]    
2021
11-12
17:46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9例(辽宁52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2例,其中郑州市6例、周口市6例;北京6例,其中海淀区4例、朝阳区2例;黑龙江5例,均在黑河市;河北2例,均在辛集市;江西1例,在上饶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1例,辽宁5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辽宁5例,均在大连市;内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北京1例,在海淀区;吉林1例,在吉林市;江西1例,在上饶市;河南1例,在周口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图片


北京新增本土6+1

11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1月10日23时至11日11时,北京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华贸城,为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员工,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11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11月10日作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员工,10月28日自大连来京开会,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11月4日出现眼干等症状,11月10日作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太阳宫)员工,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与其有工作接触并共同就餐。11月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4: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丈夫。11月4日出现咽痛等症状,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5: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婆婆。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6: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公公。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女儿。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另外,11月10日23时45分,经地坛医院专家诊断的两名确诊病例,在国家传染病直报网络系统的终审时间为11月11日0时6分,按照国家传染病报告统计规则,计入11月11日确诊病例。

图片


一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庞星火通报,2021年11月11日0时至11时,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北京市即日起将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图片


中石油111人与吉林通报确诊病例共同参会

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在11月11日北京市召开的第25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生瑶通报了中国石油本次疫情处置相关情况。

图片

一、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10日9时,中国石油接到昆仑工程公司吉林省分公司1名员工11月9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报告。该病例与石油大厦B座7-8层的3人有密切接触,北京市疾控中心立即对3人进行转移隔离。

接到报告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排查重点人员,11:00开展129个点位环境采样;11:30进行采样后环境消杀;14:00石油大厦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8:45接到北京疾控中心通知,密接3人中有1人核酸检测阳性,公司立即对大厦办公区域进行封控,同时封控润滑油公司、燃料油公司、润滑油北京分公司办公场所。

同时,北京市和朝阳区、东城区、海淀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陆续到达各宾馆酒店和办公场所指导开展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包括吉林1名确诊病例,4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1名员工共同居住家人4人确诊。

二、筛查轨迹

11月10日吉林通报确诊病例于10月20日到京,11月2日-11月5日参加炼油与化工分公司QHSE审核会。经排查,三次会议共计111人与其共同参会。确诊病例在京期间,分别于10月26日、11月6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7日,该病例从北京乘坐高铁(G3649次4车13F)返回吉林,11月9日返岗前核酸检测,11月10日确诊。

三、采取措施

疫情发生后,我公司董事长戴厚良要求,坚决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立即开展全员筛查和流调工作,努力控制疫情扩散。公司总经理侯启军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蔡奇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在京系统全部进入应急状态,按照要求做好属地防控。在北京市和东城区疫控中心的指导下,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公司总经理侯启军任总指挥,全面负责疫情应急处置和生产经营正常运行。要求在厦员工正常办公,离厦员工居家办公,确保生产经营正常,确保油气正常供应。

2、排查重点人员,要求在厦封闭员工就地办公,离开大厦员工居家隔离7天,所有大厦员工及共同居住家属向社区报备并进行连续三天核酸检测。

3、按频次组织办公场所全员核酸检测。11月10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1日上午完成了大厦内第二轮核酸检测。

4、立即启动排查11月2日以来到访石油大厦和在京相关办公场所的访客,及时通知个人居家防控并立即向社区报告。

5、对与确诊病例共同聚餐的关联人员进行了排查,确认关联人员本人和共同居住家属居家观察并向社区报告,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

四、下步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首都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

2、加强封控办公场所和人员管理,做好环境检测、环境消杀工作和封控管理人员后勤保障。

3、加强驻京单位管控。要求原则上驻京单位人员不出京、京外人员不进京;暂停在京会议,原则上停止在京举办聚集性会议和线下培训;驻京单位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4、密切配合疾控部门统筹做好流调、隔离、环境检测和消杀,以及重点人员的信息统计,安排专人与北京市大数据专班进行密切联系和配合。

5、继续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在11月2日完成1692人加强免疫接种的基础上,做到应接尽接。


关于本起疫情源头

北京疾控凌晨通报

今天凌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北京本起疫情部分确诊病例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已完成。

2021年11月10日我市接报1例在京存在活动轨迹的外省协查病例后,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截至11月11日24时,全市共发现7例与外省协查病例存在关联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朝阳区2例、海淀区5例。目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已完成5例确诊病例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序列分析显示,病毒均属于Delta变异株,与我市丰台区、海淀区、昌平区关联聚集性疫情传播分支早期病例的基因序列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条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不排除存在早期京外输入潜在感染者导致传播的可能,此起疫情详细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开展中。


辽宁新增52例本土确诊病例

其中35例在庄河市大学城

11月11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5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新增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沈阳市报告。新增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11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06例(含境外输入141例),治愈出院463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141例(本土135例、境外输入6例)。目前,尚有97例(本土80例、境外输入1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11月12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公布新增5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详情及行程轨迹,其中34例确诊病例为高校学生。

确诊病例94: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居住在学校宿舍。11月9日被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入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经省专家组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11月11日转归为确诊病例(轻型)。1月6日-11月8日,在校未外出。

确诊病例103-134:均为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居住在学校宿舍。11月11日在重点人群主动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入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经省专家组会诊均为确诊病例(轻型)。11月6日-11月10日,均在校未外出。

确诊病例135: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居住在学校宿舍。11月11日在重点人群主动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入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经省专家组会诊均为确诊病例(普通型)。11月6日-11月10日,在校未外出。

确诊病例97:庄河市大学城员工,居住在学校宿舍。11月8日在重点人群主动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入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经省专家组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11月11日转归为确诊病例(普通型)。11月6日-11月7日,在单位未外出。


庄河大学城已封闭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庄河大学城位于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是庄河市发展高等教育产业的重点地区。截至2020年,庄河大学城已有2所高校,分别为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庄河大学城现分为西校区、东校区(新校区,2020届学生在东校区就学)。

据了解,自11月4日,大连出现疫情后,庄河大学城就已经开始实施封闭管理。11月5日,大学城两所学校相继在官方公号上发文。两所学校均表示,学校已实行最为严格的封闭管理,全校已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停止全部线下教学和活动。

其中,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前两天还发文《抗疫进行时》,从推文中可以了解到,自11月4日,大连庄河市出现疫情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1月9日,已连续5天进行4次采样。

采样过程中,同学们依次出示行程码,足不出户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大连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结合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省总指挥部同意,将我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张屯社区、昌盛街道将军湖社区状秀苑小区、城关街道水仙社区金岳福里小区、新华街道长征社区新华路二段64号楼、城关街道财政社区昌盛街二段91号楼、长岭镇洪昌村庙下屯、吴炉镇小房身村山咀屯、黑岛镇山南头村宫西屯、黑岛镇希望家园二期小区和甘井子区泉水街道滨河社区金地檀溪小区D3区8号楼、泉水街道滨河社区欧尚广场小区P5区9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支持配合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积极遵守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不可心存侥幸,以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2021年11月11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韩国、日本输入各1例);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黑河市爱辉区5例),均为集中隔离期间主动排查发现;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4例(黑河市爱辉区2例,哈尔滨市香坊区1例、平房区1例)。

截至2021年11月11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58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自10月27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71例(确诊病例26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绥芬河铁路口岸暂停进口食品、饮品等货物

11月11日黑龙江绥芬河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自11月12日零时起,绥芬河铁路口岸暂停进口白酒、啤酒、红酒、矿泉水、饮料等饮品,食用油、植物油、面粉、奶粉、牛奶、饼干、糖果、食盐、蜂蜜、巧克力、松子、人造黄油等食品及筷子、雪糕棒、木炭等货物(国际联运集装箱除外)。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11月1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郑州市6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5例;周口市6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周口市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2021年7月31日至11月11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4例,累计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64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70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1年11月11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28例(本土1507例、境外输入121例),现有住院病例82例(本土70例、境外输入1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本土1例,境外输入1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8133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2人。


河北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1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辛集市,均在隔离点发现),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截至11月11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21例(含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例。



国内多个火车站暂停中转换乘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长三角地区铁路部分车站中转换乘通道有变化。目前,南京南站站内、上海虹桥站站内、杭州东站站内暂停中转换乘。

铁路部门提醒,有中转换乘需求的旅客,请预留充足的换乘时间,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出站,然后按照车站导向标识,前往出发层进站乘车。便捷换乘何时重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而定,请广大旅客关注车站公告。


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

包括开罗至杭州的一航班

11月1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新加坡酷虎航空有限公司TR116航班(新加坡至郑州)、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汉),埃及航空公司MS953航班(开罗至杭州),俄罗斯航空公司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0月26日入境的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11月15日起,暂停该航班(周二入境)运行2班。

新加坡酷虎航空有限公司10月26日入境的TR116航班(新加坡至郑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鉴于该航班系TR138航班的奖励航班(TR116/117航班已自11月8日起因航班熔断而取消),自11月22日起,继续暂停TR138航班(新加坡至天津)运行2班;该公司10月28日入境的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汉)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鉴于该航班系TR180航班的奖励航班(TR120/121航班已自11月1日起因航班熔断而取消),自11月15日起,继续暂停TR180航班运行2班,因TR180航班为涉南京航班,实际已暂停运行。

埃及航空公司10月27日入境的MS953航班(开罗至杭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11月15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

俄罗斯航空公司10月29日入境的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SU208航班已自11月1日起暂停运行2班,自11月29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

阿联酋航空公司10月30日入境的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8例,EK362航班已自11月8日起暂停运行4班,自12月6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民航局要求,上述五家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图片


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常态?

钟南山最新研判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分享了对广州应对疫情经验、Delta变异株感染的特点及预防、新冠病毒的主要预防措施疫苗注射的观点和看法。

图片

“新冠疫苗两剂接种完了,还要补种第三剂,无论全病毒灭活疫苗或mRNA疫苗,一疗程后半年体液免疫功能均明显下降。”论坛上,钟南山表示,全球的疫苗都存在这种问题,所以要补种第三剂疫苗。

目前,中国10.73亿人已完成全程接种,接种率达75.8%,加强接种的有4171.3万人。

说到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常态?

钟南山认为,在将病毒病死率控制在0.1%,复制指数控制在1.0—1.5,传播系数降下来的前提下,可以完全开放。但要实现前提,需要全民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将社区群防群控常态化,并研制有效的药物。

“一隅不安,举世皆危。”钟南山再次强调,疫情防控一定不能松懈。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

最新一图览

↓↓↓



来源:萧山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国家卫健委、南方都市报、新华社、北京日报、人民日报、科技日报、辽宁发布、黑龙江发布、河南发布、河北日报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