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浙江省乡村振兴科普带头人培训班来萧山调研

[ 科协 ]    
2021
11-12
14:26

11月10日,浙江省乡村振兴科普带头人培训班走进萧山,调研萧山抗战纪念馆以及进化镇欢潭村,通过实地观摩,看萧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

第一站:抗战纪念馆

风景秀丽的凤凰坞村依山而建,当地众筹建立的萧山抗战纪念馆中记录了当地的抗战历史,为宣传和弘扬抗战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纪念馆以“我们的抗战”为主题,通过“战斗在钱江南岸”“颠沛流离的生活”“在河上的日子”“无上光荣的一生”四个篇章,结合数百组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详实、全面、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社会各界团结一心英勇抗战的悲壮历史。

一幅幅画卷、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真实再现了日军入侵萧山及爱国军民奋起抵抗的艰难历程,也为大家还原了老一代革命家的抗战故事,带领大家近距离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纷纷表示,老一代革命家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值得赞扬,这既是一场参观学习,也是一场精神洗礼。

第二站:进化镇欢潭村

走进欢潭村,白墙黑瓦,水清岸绿,一幅“景拥村、村伴水”的乡村美景呈现在眼前,让大家大呼惊艳。

随后,一行人走访踏看了宋韵欢潭展陈馆、满江红、岳园、老洋房、务本堂、二桥书屋、五义食堂、老街等,一边看一边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千年古村如何旧貌换新颜,成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村。

在乡村振兴这个主题上,欢潭村让大家感触颇深。作为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欢潭村通过近两年的努力,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以争创省级样板为目标,优化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传承美丽人文,实践着乡村振兴从塑形到铸魂的美丽之变,已然成为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宋韵文化名村。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欢潭村布好“生态盘”,下好“经济棋”的做法激发了乡村发展活力,值得学习和借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矫贞彦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