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消防安全进校园 同心共筑“防火墙”

[ 科协 ]    
2021
11-12
11:24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进一步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情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临浦镇科协联合镇消防队走进临浦二小,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科普系列活动。

应急演练,实战显真章

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临浦二小的老师带领学生按照事先设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或红领巾等捂住口鼻,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共用时2分14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实操训练。

消防班会,知识记心间

在各班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老师化身科普员围绕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技能,以大量火灾真实案例为载体向学生介绍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知识,要求同学们要掌握安全用电常识,不玩火、远离火源,注意消防安全。

巧绘疏散图,安全传万家

班会结束后还组织学生以消防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家庭火灾逃生疏散图”创作,根据已学的消防知识对自己的家庭环境进行了分析,梳理了可能的险情,并根据自己家庭的户型、房间位置布局来绘制逃生疏散图,将消防安全知识传入千家万户。

临浦科协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消防安全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孔红红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