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两家单位入选全市运营党群服务中心(驿站)社会组织20佳

[ 时政经济 ]    
2021
11-11
07:43

近日,在杭州市社会组织运营党群服务中心(驿站)交流评审会上,来自我区新塘街道的杭宝儿亲子成长公益服务中心和闻堰街道的娃哈哈未来城培训中心,获选全市运营党群服务中心(驿站)社会组织20佳。

据悉,杭宝儿亲子成长公益服务中心是入驻新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家主营亲子阅读、父母素养课堂、儿童社会情感技能培训、心理咨询和亲子户外研学等活动的社会组织。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举办了“杭州妇女活动中心家园计划”“未成年人家庭关爱服务项目”等公益创投项目,广受市民支持。新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自2019年启用以来,持续拓宽“云心党建”品牌影响力,设有云心学堂、云心青草地、云心艺术团等品牌项目,通过邀请优秀师资授课,为辖区党员群众送服务、送节目,实现服务群体全覆盖、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内容有实效、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有效打造了基层党建活动主阵地。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党员群众10万余人次,开展活动552场。

自去年1月开馆以来,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秉承“有温度、有人气、有活力”的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运作、共建共享”的运营管理新模式,创新运用社会化、专业化工作方法,整合娃哈哈教育、喜马拉雅书房、乐刻健身等共建联盟单位,打造了堰姐姐、闻young等一系列人气IP,形成了较完善的党群服务体系和较丰富的党建应用场景,构筑了一核多元的党群服务堰阵。启用以来,累计服务超83万人次,获评全市16家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基地之一,成为闻堰新地标、党建新窗口。其间,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空间换资源的方式引进了娃哈哈未来城培训中心,围绕幼儿教育、休闲建设等开展各类活动,累计服务超6万人次。

未来,我区将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持续培育和孵化公益性、服务类社会组织,为创新开展党群服务工作注入新活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卢莹 通讯员 孙峰 张婷 叶津津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