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孵化载体党建工作实现全覆盖

[ 时政经济 ]    
2021
11-11
07:32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孵化载体是我区“双招双引”、培育科技创新最新动能的主要阵地。近日,记者从区科技局了解到,目前我区已实现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并逐步形成了“党建领航创新向党”的萧山孵化载体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对国家级众创空间凌空东创而言,杭州空港经济区创业创新中心党支部的成立,增加了众创空间内工作人员的凝聚性。“众创空间内汇聚着200多家初创公司和团队,如何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科创人在这里更有归属感,除了帮助企业及员工做好孵化服务工作,党建工作也是我们的抓手之一。”凌空东创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党支部将空间内企业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统一纳入组织管理和培养发展范围,帮助企业“孵化”党员,并开展培训学习、联谊联络一系列党建活动,帮助企业人员加强联系,发挥了党员的带动作用。

同时,伴随着我区各类孵化载体及创新创业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各类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党建工作也不再是一个组织的“单打独斗”,而是逐步向平台型、开放型党建转型。2020年底,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党支部牵头成立“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党建联盟”,组建“1+X+N”的“科技城党建联盟”、提供“菜单式”党建服务和创建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实现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内各企业党组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助互补。2021年,依托与萧山农商银行的党建互联,通过银企共建示范园专项授信,帮助园区内安怀智生物医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微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辰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惠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4家科技企业获得授信,共计3400万元。传化国际科创园今年成功创建为国家级专业化科技企业孵化器。

为了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区科技局正在积极探索我区创新孵化载体的党建考核形式。“我们已经把党建工作纳入区级重点科创园的考核评价体系,并鼓励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探索建设产业垂直孵化器(众创空间),党建工作也将成为绩效评价办法中的重要指标。”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建设好“党建领航创新向党”的萧山孵化载体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不断优化萧山科创环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