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区市场监管局联动多部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检查

[ 市监 ]    
2021
11-10
10:17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市场主体减负松绑,萧山区市场监管局价监分局根据《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民政、发改等部门对我区9家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乱收费专项检查。

10月25-29日,在各行业协会商会和涉企收费的社会团体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主要检查行业协会商会对规范收费相关政策掌握和落实情况;行业协会商会对照三部委明确的 15 项整治重点内容的自查、自纠情况;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情况;行业协会商会其它方面发展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4家协会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切实加强协会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章程规范,加强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全面掌握相关情况,在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等。

下一阶段,萧山区市场监管局价监分局将继续联合民政和发改对我区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不定期抽查检查,切实加强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的监督管理,为全区营商环境的改善,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张萍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