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两调一谈” 动真碰硬 城厢街道社区换届“回头看”亮出实招

[ 时政经济 ]    
2021
11-10
08:05

社区组织换届快一年了,新社区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如何?11月8日,城厢街道召开会议对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进行总结。

巧的是,就在总结会之前,城厢街道收到了一封署名“太平弄社区离退党员老年人市民”的信,大标题是:为我们的张书记点赞。

信里讲述了太平弄社区张冠军书记心连居民、深受居民点赞的几件实事:作为亚运场馆周边的老旧小区,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安排社工定期走访看望困难老人,及时送老人就医看病;开设社区助餐点,解决老人就餐难问题;邀请离退休老党员,参加每个月的党员日活动。

信里写道:“自张冠军同志任社区书记以来,他坚持以身作则,激发了所有工作人员履行好分管工作。一年来,我们团结友爱、亲近和谐、尊老爱幼,无争吵斗殴、无偷盗失窃。因此社区居民都说:‘我们的太平弄社区真太平’。”

张冠军是去年换届以来新上任的社区书记。在居民眼里,他总是笑眯眯的,亲和力十足,每次居民有事找他,他都会耐心地听对方把话讲完,然后想办法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低楼层居民没地方晒被子,社区建起了公共晾晒区;孤寡老人住在养老院,社工带上家里烧好的菜肴赶去陪她过元宵节;高龄老人家里午饭没人烧,社区推起了流动餐车,为老人送餐上门……一桩桩,一件件,事情不大,却实实在在地做到了居民的心坎里。在张冠军的带领下,社区班子和谐团结、干劲十足,与群众打成一片。

在此次“回头看”过程中,街道通过对社区班子和全体社工进行画像体检,像张冠军这样的好书记,一一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为做好“回头看”工作,9月初,街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7个专项考察组。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各考察组采用“看、谈、访、查”等方式,累计谈心谈话1050人,其中对全体社区两委干部一对一谈话239人。街道共有1406名党员群众参加民主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各社区班子满意率达99.06%,书记满意率达98.85%,社工平均满意率达98.1%。而对民主测评或现实表现为“一般”的社区干部,由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等措施。

10月底,根据干部画像体检结果,街道经统筹分析和综合研判,开展社区人事调整。通过“两调一谈”(调岗位、调职位、组织谈话),进一步了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目前,所有在“回头看”基础上调整、提拔、重用的20名社区干部已经全部到岗到位,并迅速进入角色,人员调整后的社区班子经过逐步磨合,开始高效运转。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表示,此次调整按照“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原则,将事业发展需要与干部成长紧密结合,让想干事者有动力、能干事者有舞台,以进一步提振全街道社区干部精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高质量打造能堪当“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城厢铁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