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有了首个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 时政经济 ]    
2021
11-10
07:40

本报讯 稻虾轮作、稻鳖共养……如今这种一水两用、一亩双收的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在我区日益流行。近日,经过考核验收,我区首个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诞生。

为加快实施全省稻渔综合种养百万工程,大力发展稻渔产业、促进农渔深度融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建设。稻渔综合种养是一种以产业化的方式,在稻田中开展水产养殖的方法,在提高稻田产量的同时提高经济收益,有利于实现渔肥、粮高、增收、环境友好、可持续绿色发展。

位于我区河上镇的杭州博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集种植养殖于一体,整合“生产—加工—销售”全生产链的综合型农业开发企业,在区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积极加入创建行列,实施稻渔综合种养面积300亩,其中建立稻—小龙虾轮作面积150亩,小龙虾亩产值6457.5元;稻—鳖共育面积150亩,甲鱼亩产值14706元,经济效益同比单一种植水稻提高了2-3倍。通过建立稻—小龙虾轮作、稻—鳖共育等综合种养模式,提高了农产品品质与经济效益,达到了“稳产高效、标准规范、特色鲜明、品牌运作”要求,发挥了较好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成为我区首个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依托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我区在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品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农业增收等方面得到进一步规范与提升。下一步,我区将以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创建为契机,不断深化稻渔综合种养理念,提炼养殖新模式新技术,推动稻渔综合种养工程实施,促进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