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你身边都有哪些精彩的科普活动,一起看看

[ 科协 ]    
2021
11-09
11:03

科普惠民生

活动精彩纷呈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近期各镇街都开展了哪些活动吧~

新塘街道科协

2021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民法典》正式实施的一年,为了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近日,新塘街道科协在罗婆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民法典》专题法律知识科普讲座。特别邀请科普讲师团高晓鸣律师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民法典概述及生活有关的法律。

高律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民法典》组成内容、编纂意义等,随后,高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与生活有关的法律修改部分,并对离婚冷静期、界定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个人信息受保护、遗嘱、遗产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详细解析。

益农镇科协

10月23日,益农镇科协联合东江村开展了以“触电意外伤害知识科普”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40余名村民参与,大家跟随着老师学习防触电知识。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区红十字会华山老师前来授课。华老师通过PPT、小视频、真实案例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了触电的方式、触电的危害,解析了接地保护、漏电保护、触电救护等知识。并结合农村常见用电隐患,普及了安全用电的知识以及预防措施,引导村民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真正做到安全用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城厢街道科协

10月份,城厢街道科协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奇思妙想科技屋”系列活动,带领孩子们掌握简单的科学现象和知识,提高孩子们的科学探究能力,促进综合性能力的发展。

盈丰街道科协

10月29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盈丰街道合丰社区联合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在文化广场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素养进社区活动。

现场设立了免费血压测量处、咨询台和健康手册发放处,医护人员一边为居民科普预防卒中健康知识,一边对前来看诊的居民进行一对一指导。对于血压偏高的居民,医生们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