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 文教卫 ]    
2021
11-09
07:44

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我区已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3-11岁儿童人数为15.8万余名,计划12月20日前完成该人群两剂次全程接种。

8日上午10点,有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来到城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城厢幼儿园的孩子恺恺勇敢地撸起袖子,几秒钟就完成了新冠疫苗首针接种。走出接种室后,他收到了幼儿园老师奖励的大红花贴贴纸。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提供了很多小零食当奖励,“俘获”了不少孩子的心。对于此次新冠疫苗接种,恺恺妈妈表示很有必要,在学校通知开展疫苗接种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当天除了城厢幼儿园外,还有回澜幼儿园、高桥幼儿园、高桥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分时段前来接种,接种现场6个接种台全面开放。

在义桥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内,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样进展火热。在接种点入口处,两名工作人员扮演可爱的卡通人物为孩子们派送糖果。接种完成后,孩子们还收到了“勇敢者勋章”,贴心的服务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顺利开展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义桥镇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学校(幼儿园)等多部门商讨细化接种方案,并以一校(园)一策的方案、分年级分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义桥镇还特别安排4辆大巴车负责接送接种学生和陪同的家长往返各校园和方舱接种点。7日至12日,义桥将以学生专场模式开展疫苗接种,接种服务将覆盖辖区内17所学校。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环节。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我区积极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达371.45万剂次,有180.48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3-17岁新冠疫苗接种达18.75万剂次,有近8.16万名学生已完成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全民接种,应接尽接,放心接种。区卫健局提醒广大家长,尽早让孩子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早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来芬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