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这份省级考核结果公布 信息港小镇优秀!

[ 时政经济 ]    
2021
11-09
07:41

浙江省命名和创建特色小镇2020年度考核结果公布

信息港小镇获命名类小镇考核优秀

日前,浙江省命名和创建特色小镇2020年度考核结果公布,信息港小镇在命名类小镇考核中获评优秀。

2020年,全省特色小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坚持产业建镇、特色兴镇,切实发挥“小区域大集聚、小载体大创新、小平台大产业、小空间大贡献”的支撑作用,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空间、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支点和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新载体。

信息港小镇聚焦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集成电路等领域高端要素集聚,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创新持续力和辐射带动力。

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化。信息港小镇将“1+X”的创新基因快速植入产业细胞,特色产业呈井喷式发展。据统计,2020年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79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额9.20亿元,占比85.23%。今年1-9月,小镇实现税收34亿元,超去年全年总额;实际到位外资3.53亿美元,完成2021年全年考核指标的353%;30余家企业吸引融资超45亿元,其中融资一亿元以上企业12家。

创新载体连片集聚。依托“一镇+多园”“平台+总部”的载体建设模式,信息港小镇通过政府新建、存量升级等多种模式,规划了一至十期创新载体,建成、在建及规划总部经济项目19个,基本形成产业连线成片的新局面。2020年,信息港小镇新增创新空间53万平方米,以六期南区块为例,开园后仅半年时间空间利用率达95%以上;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交付的北区块也已完成90%空间规划,储备倍而达药业等15个优质项目,并拟建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平台BioPark,形成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今年7月竣工的九期集成电路产业园,已完成90%空间规划。小镇还开启“飞地模式”,与龙泉携手共建萧龙科创园,与蜀山街道共建蜀山未来城,积极输出“信息港模式”。

当前,信息港小镇正着力建设一体化数字服务平台e港大脑,预计12月初试运行,将协同健康、教育、交通、服务四大数字场景构建10分钟数字生活圈,实现小镇十期园区的“园园相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