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机器人小镇 > 

当传统企业遇上智能制造!如何玩转数字化转型?

[ 机器人小镇 ]    
2021
11-08
17:01

数字化改革大幕已全面拉开

企业作为价值创造和实现的组织

将会发生深刻的变化

什么是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之路企业该怎么走?

快走进今天这场大讲堂

一起来看一看~

11月5日下午,小镇特邀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浙江分院首席材料专家、总工程师冯泽舟博士为企业带来一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线上公开课。

什么是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

为什么要走“智能制造”之路?

“中国制造2025”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建设制造强国的总体战略和行动纲领。企业需要好产品、低成本、高效率、高利润,数字化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科技发展为智能制造创造了有利条件,国际竞争也加速了企业智能制造的步伐。在内在驱动力与外在驱动力的促使下,智能化发展势不可挡。

怎样实现“智能制造”?

冯泽舟博士指出,企业要走好智能制造之路,一定离不开“五大要素”——产品优化、生产工艺优化、生产自动化、数字化生产(包括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包括管理智能化)。冯泽舟博士例举说明了国内外优秀企业在智能制造和智能企业打造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本次专题讲座为企业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针对数字化转型分享了多领域案例,破解企业“不敢转”、“不会转”的魔咒,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走的更快、更稳。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讲座回放


接下来

小镇将持续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帮助企业解决各项难题

为企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