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萧城大爱!区慈善总会品牌救助项目介绍(三)

[ 慈善 ]    
2021
11-08
15:21

前面我们已经介绍了两期

区慈善总会的品牌救助项目。

本周,我们接着介绍。

十五、区慈善总会“温暖一双手•美丽一座城•情暖环卫工人”慈善年夜饭项目


项目于2016年推出,当时重点慰问了在保障G20峰会期间不回家过年的环卫工人。慰问对象为经区城管局环卫处、市政保障中心和河道处推荐,推选出一线作业人员参加,要求近5年内取得局级及以上个人荣誉称号的先进人员、困难职工以及工作表现优良的人员,偏向于长年来萧不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项目设立初衷是感谢为保障萧山这座城市整洁而默默付出的“城市美容师们”。

开展情况:2016年由杭申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杭州萧山宝盛宾馆免费提供餐饮,为环卫工人操办了年夜饭,向280名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5.6万元;2018年起,“温暖一双手•美丽一座城•情暖环卫工人”慈善年夜饭项目成为总会固定项目每年开展,开元酒店集团操办年夜饭,向250人发放慰问金7.5万元;2019年由杭州萧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7.2万元,给240名环卫工人送去温暖;2020年传化集团将冠名慈善基金年增值收益的10万元与区慈善总会合作发起萧山区“传化·环卫工人慈善团年宴”项目,传化的这份爱心将一直延续至2024年。2021年此项目将在春节前夕开展实施。

十六、区慈善总会“让爱成长•幸福远航”儿童健康关爱项目


项目设立于2017年初,浙江雷迪克控股有限公司捐赠留本冠名慈善基金1000万元,设立“雷迪克慈善基金”儿童健康关爱救助项目,每年将基金增值收益中的40万元对符合要求的大病儿童实施救助。该项目救助对象为全区范围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特困家庭中年龄在18周岁以下,患白血病、罕见病等大病的未成年儿童。救助人数按实际上报确定,儿童按疾病治疗阶段及家庭困难程度由雷迪克确定受助金额。项目设立目的是让社会共同关注大病儿童,让低收入家庭的儿童不因高昂的医疗费而放弃治疗。此项目全年实施。

开展情况:项目开展至今,共救助大病儿童8名,救助金额共计12.8万元。

十七、区慈善总会“爱心童心 心连心”两心救助工程


项目始于2008年,萧山区慈善总会与区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发起“爱心童心 心连心”慈善救助工程,对18岁以下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该工程面向萧山区低保户、萧山区特困户、萧山区低收入家庭、外来贫困打工者(来萧三年以上)人群,病种涉及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乐氏三联症、不合并侧支循环的法洛氏四联症。2012年1月,在原本的基础上推出升级版——“两心”救助工程,主要救助成人突发性心脏病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符合这两种疾病救助条件的患者,经区医保报销后的自付费用由区慈善总会、区第一人民医院慈善分会各承担手术费及相关费用的50%(补助总金额不超过2万元)。项目设立的目的就是为这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困难家庭带来希望,用爱心让他们的“心”有力跳动。

开展情况:项目已累计为11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实施了救助手术,全部获得成功,救助金额共计188.5万元。

十八、区慈善总会“情满萧然•以爱点睛”项目

项目始于2018年,福建省惠泽慈善基金会向区慈善总会捐赠150万元,设立惠泽慈善基金,定向用于“情满萧然·以爱点睛”项目。该项目为萧山区范围内以助老、扶弱、解困为原则,对低保、低保边缘户、残疾及因病致贫家庭中的白内障、胬肉、困境儿童屈光不正、斜视、低弱视力等贫困眼病患者由“华厦眼科医院”提供诊疗服务,并对患者术后实施救助,救助人数按实际人数确定。2019年,资助项目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白内障晶体种类,增加眼底手术、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半飞秒近视激光手术、ICL晶体植入手术、角膜塑形镜。资助对象扩大至萧山区范围内低保、低保边缘、重点优抚对象、残疾及因病致贫家庭、萧山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应征入伍青年、招警青年,将光明带给更多受益人。项目的实施让广大老年人及困境儿童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将改善贫困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此项目全年实施。

开展情况:项目已累计资助患者393名,救助金额共计48.31万元。

十九、区慈善总会“俯首千家听民声•民情双访”慰问困难家庭项目

项目成立于2017年。区委组织部和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俯首千家听民声•民情双访”慰问困难家庭项目,慰问对象为收入型或支出型低保家庭、因突发性灾害致贫等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群众)家庭。慰问金为1000元/户,由区委组织部和区慈善总会中信慈善卡基金增值收益各列支一半。

开展情况:自项目成立以来,共慰问困难家庭5232户,由中信慈善卡基金增值收益列支慰问金261.8万元。

二十、区慈善总会“传化慈善艺术团”巡演项目


项目成立于2016年,区慈善总会与传化集团联合成立省内首个冠名慈善艺术团——萧山区慈善总会传化慈善艺术团,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先生担任团长,萧山从此有了专业的宣传慈善文化的力量,传化慈善艺术团在区慈善总会的组织下,与各分会进行对接,确定演出相关事宜,各镇街的村社区开展巡演;为展现镇街分会不同的慈善特色,艺术团根据分会特色做出调整,增加与台下观众的互动,并提升演出的可看性和受欢迎程度,演出过程中增加捐赠环节,制作捐赠牌公示,提升献爱心企业和典型个人在当地民众中的美誉度。

开展情况:慈善艺术团成立以来,在萧山区和全省范围内开展巡演。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温情的原创慈善节目,慈善艺术团就像一阵春风,将慈善的种苗播撒在浙江大地上。

以品牌项目激活救助体系,

让这份爱和善持续涌动在萧然大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