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企2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 时政经济 ]    
2021
11-06
09:06

近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区企业参与的2项成果获奖,其中,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现代空间结构体系创新、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完成的“高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此次获一等奖的“现代空间结构体系创新、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研发了刚性、柔性、刚柔性等系列新型空间结构体系,建立并形成了现代空间结构分析理论和设计方法,提出了先进制造工艺与施工工法,研发了试验装备、专业软件与技术标准。项目成果引领了我国现代空间结构的跨越发展,促进了现代空间结构建造技术的创新发展,为我国现代空间结构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力支撑,使我国现代空间结构研究和应用迈入世界强国行列。

华澜微领衔完成的“高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是新一代电脑硬盘、大数据储存系统的芯片级硬科技,已经得到国产化推广和应用。项目团队从2005年开始,对固态存储控制器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试验,先后解决了高速计算机接口核心技术的国产化问题;突破了固态硬盘容量的瓶颈、达到业内最高容量;提出了高速、无损的物理层数据加密关键技术,为我国的信息安全提供了芯片级安全保障。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内科技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代表国内最高科技创新水平的荣誉之一。从2016年至今,我区企业共揽获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