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教专题】认清邪教组织本质,杜绝邪教进校园

[ 科协 ]    
2021
11-05
15:25

深秋的萧山,气温开始转凉,在城厢街道江寺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学生们却是热情高涨,一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来自萧山区反邪教讲师团的周雅利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认清邪教本质,树立正确信仰”的反邪教讲座。周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邪教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邪教图片,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邪教残害生命、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切实提高学生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


随后,萧山反邪教讲师团戚国锋老师则介绍了当前我国较为活跃的一些邪教组织及其危害。戚老师还结合众多真实邪教案例,揭露邪教组织利用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危害社会的事实,并引导同学们辨识、防范和抵制邪教。


讲座间隙,还举行了反邪教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

本次活动,全面增强了师生的反邪意识,在学生当中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通过“小手带大手”的方式,将反邪宣传教育由学校传递到家庭和社会,形成浓厚的反邪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