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信息无障碍建设持续推进 7757名残疾人享受通信优惠套餐

[ 残联 ]    
2021
11-05
15:15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为残疾人提供通信优惠套餐,惠及万人以上”被列入今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我区已有7757名残疾人享受通信优惠套餐,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已做到100%办理。

作为这项民生实事项目的承办单位,区残联在明确了本次残疾人通信优惠政策申请对象为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具有本区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视力、听力和言语残疾人后,通过对全区上述三个类别残疾人正在使用的电话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各镇街上报情况进行分析,涉及三大通信企业根据残疾人特殊需求分别推出不同的优惠套餐,在语音、短信、网络等方面给予残疾人实惠。

2月底,我区10967名符合办理条件的持证残疾人作为第一批优惠通信套餐的集中办理对象参与了活动,期间共有9355名残疾人申请了优惠套餐,但因电话号码非残疾人实名注册、套餐不能叠加办理、部分老年残疾人无使用手机需求等原因,截至7月底,符合条件的6389名残疾人成功办理优惠套餐。从8月开始,区残联对新增的持证残疾人进行常规化优惠套餐办理。截至目前,已有7757名残疾人成功办理了通信优惠套餐,让残疾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为把好事办好,今年以来区残联多次召集三家通信企业座谈商讨优惠套餐方案,最终经研究确定了手机版、固话版和宽带版三大类套餐供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选择。为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信息无障碍建设带来的红利,区残联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科普宣传栏等多平台多途径进行宣传,让全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全面了解该项优惠政策。此外,区残联还充分调动全区镇街、村社残疾人工作者和三家通信企业的积极性,提供村社集中办理和上门办理服务,方便残疾人就近就便办理。同时,对放弃办理的残疾人要求签订书面承诺书,对通信优惠套餐享受人群做到了100%动员到位。

接下来,区残联将继续对每月新增的三类持证残疾人(每月200人左右)做好通信优惠套餐办理工作,并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更多的残疾人能享受到信息无障碍建设带来的红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徐锋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