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城厢街道“民生议事堂”协商老小区改造

[ 城厢 ]    
2021
11-05
14:15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带队到城厢街道“民生议事堂”,围绕“如何有效推进老旧小区弱电线整治及预防野蛮装修”开展协商活动。

姜国法一行实地调研了陈公桥社区回澜南园小区弱电线整治情况,并详细听取街道关于楼道“飞线”专项整治总体情况和各试点小区弱线整治工作的汇报。

姜国法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及安全生活环境追求的需要,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关于老旧小区弱电线改造,他提出四点建议:要抓好规划,加强顶层规划,将弱电线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必改项目;要抓好协调,在改造过程中,区级各部门、运营商等要加强与街道、社区之间的协调,统一时间进场避免重复施工;要抓好普惠,政府要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实事项目,安排好改造计划,将老旧小区全部列入实施计划中;要抓好合作,各部门、运营商及街道、社区根据职责,要通力合作,为辖区居民创造更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关于预防“野蛮装修”,姜国法建议在装修过程中做到装修备案、签订承诺书、合法合规进行装修及加大处罚力度;加强社区、物业人员的业务知识能力,明确职责,加强管理。

政协城厢片委员等围绕议题展开协商讨论,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和电信、华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闻王裔 杨蕾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