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1
11-05
09:21

11月4日下午,萧山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主持会议;副区长陈琴箫、张亮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在会议上强调,要保持坚定清醒,增强主体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全面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的严肃性,有效提升防控的严密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章登峰指出,要保持坚定清醒,全面认识形势的严峻性。要清晰认识疫情发展形势,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扩散风险仍在加大,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跨地区流动等风险隐患不容忽视。要正确认识社会防控环境,严防病毒特征多变、群众防控意识松懈、管控方式有待提升带来的不确定性,充分做好打持久战、耐力战的准备。要客观认识萧山特殊地位,萧山经济活动频繁,人员流动复杂,亚运筹备工作持续进行,全区防控形势严峻、责任重大。

章登峰要求,要增强主体意识,切实增强责任的严肃性。充分认识“换届有档期,病毒不交接”,当前正值换届关键期,镇街书记作为辖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有效协调好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亲自研究、亲自推进,亲自抓落实;充分认识“区域有边界,病毒无疆域”,要强化区域协查,加强联动配合,杜绝出现侥幸心理、疲沓思想,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充分认识“工作有周期,病毒不排班”,全区上下要切实履行“四方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指令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章登峰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有效提升防控的严密性。要压实疫情防控全链条责任。强化源头防控,守好萧山“大门”;及时响应管控,抓实工作节点;加强防疫稳控,加快疫苗接种。要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推进。做到重要领域全覆盖,统筹防范旅游设施设备、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风险;做到重要场所全覆盖,继续做好健身房、影院、网吧等各类重点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重点人群全覆盖,加强人员的精准化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闭环管控措施。要强化疫情防控全要素保障。完善体系建设,坚决筑牢本土防控安全底线;提升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隔离点、应急物资、应急保障人员储备力度;积极宣传引导,扩大健康宣教、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防控意识和能力。


来源: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