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19期法治讲座

[ 时政经济 ]    
2021
11-05
07:41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19期法治讲座,邀请浙江大学教授郑春燕作“信息时代的法治政府”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副主任顾大飞、董华恩、董祥富、李国梅、魏大庆、徐建中参加。

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的基本路径和目标要求。

郑春燕是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建设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行政法”,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家,也是区人大常委会的法律顾问。讲座中,郑春燕从“改革与政府法治”“数字与政府法治”等方面,对“信息时代的法治政府”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让人受益匪浅。

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区数字法治政府的建设?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数字政府的功能作用日益显现,越来越成为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路径。要加快建设,深度融合,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中关于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的基本路径和目标要求,按照“数字浙江”“法治浙江”的总体部署,坚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促进依法行政,着力实现政府治理信息化与法治化深度融合,优化革新政府治理流程和方式,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从数字和法治两个方面培养和提升领导干部数字法治政府建设和运用能力,推进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龚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