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村民齐聚学消防 齐心筑牢防火墙

[ 科协 ]    
2021
11-04
09:56

11月1日上午,由萧山区科协主办的消防安全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益农镇民围村,约50名村民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萧山区科普讲师团袁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逃生知识,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我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

“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现场,有村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此,袁老师详细讲解了逃生步骤和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告知居民在商铺和住所内配备灭火器及消防四件套的必要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村民消防意识,也提升了广大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沈常胜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