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杭州亚运会国博壁球馆竣工

[ 文教卫 ]    
2021
11-04
07:58

经过近半年改造,近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国博壁球馆完成改建工程,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体育工艺验收并投用。

国博壁球馆利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4D展厅临时改建,面积为9504平方米。杭州亚运会期间,将承担壁球比赛任务。根据杭州亚组委公布的杭州亚运会有关总赛程(第一版)安排,壁球项目预计将产生5块金牌。

场馆功能区域主要包括运动员区、观众区、比赛区、媒体区、赛事管理区、入口安检区、观众入口门厅、安保区、贵宾区、比赛官员区等。其中,比赛区共设置8个国际赛事标准玻璃球场,全景式的蓝色球房看起来美轮美奂。场内设观众座席约1000个。

壁球场馆在设计、建设时充分融入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统筹好场馆赛时保障和赛后利用。如最大限度使用杭博中心原有的设施设备和机房。选用合成可回收材料,减少天然大理石、木材等的使用。观众座席、UPS设备、LED屏等采用租赁模式,尽可能缩短租赁期限,有效节省投资规模。亚运会比赛结束后,就能快速恢复场馆原来的功能。

据了解,壁球于19世纪诞生于英国著名的哈罗(Harrow)公学。壁球因球在猛烈触及墙壁时发出类似英文“SQUASH”的声音而得名。目前壁球在150多个国家中开展,1998年第十三届曼谷亚运会壁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吕术艳 通讯员 任核众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