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丰收怡老卡首发 萧山养老服务更有温度

[ 时政经济 ]    
2021
11-03
07:34

为推动老龄服务体系建设,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的养老服务,昨日,我区举行丰收怡老卡首发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副区长陈琴箫出席,并为老年代表授卡。

首发仪式上,燕子河社区和老年食堂运营单位萧山家乡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城厢街道相关领导为“厢心力党建联盟——萧山农商银行怡老服务志愿者分队”授牌。

目前,城厢街道60周岁以上老人约2.79万人,占总户籍人口的四分之一。为解决辖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困难老人就餐难问题,近年来,街道相继建成百尺溇助老餐厅、燕子河助老餐厅、太平弄社区老年助餐点,逐步实现助餐服务街道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有3613名老人办理了助餐卡,日均老人就餐数达到260人以上,累计服务餐次已达12万余次。

今年,城厢街道以“厢心力”党建联盟为引领,发挥社区党建共建作用,按照“广覆盖、贴需求、惠民生”的原则,联合萧山农商银行、家乡园酒店共同定制了一套智慧化系统,用于老年助餐服务数字化运营,原有助餐卡也全面更新升级为怡老助餐卡。

丰收怡老卡是萧山农商银行面向老年人推出的专属卡产品。老人可将餐费充值到自己的银行账户中,既方便随时查看或存取资金,又能最大限度地保障资金安全。该卡由社区帮助老人统一办理,持卡人可到萧山农商银行就近网点办理激活。若老人行动不便,银行可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

目前,2家助老餐厅和1家助餐点均已开通怡老助餐卡消费终端,可轻松实现就餐付费与身份认证一体化场景模式,并根据持卡人信息自动判断给予相应的就餐折扣优惠,为老年人带来更健康、安全、便利的就餐服务体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