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探秘昆虫世界,感知科学魅力!这个科普活动玩趣十足

[ 科协 ]    
2021
11-02
10:20

“这次要做蝴蝶标本”、“真的吗?太好啦”、“标本?我们也能做吗?”......在萧报学堂内,小记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对这次科学活动满怀期待。

10月30日,由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和萧山日报小记者团联合出品的“科学特训营”系列活动带领小记者们走进昆虫的世界。

拿上网兜,小记者们来到公园里捕捉蝴蝶,秋日阳光下孩子们寻找蝴蝶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活动现场

最让小记者们激动的莫过于自己动手制作标本了,大家小心翼翼地接过老师递来的蝴蝶,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解,一边动手操作。

“昆虫针的作用非常大,也很关键,它能把蝴蝶固定住。”老师一讲完昆虫针的使用方法,小记者们就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只见他们都小心翼翼地拿起昆虫针,个个都聚精会神的,看似简单的步骤操作起来还真不容易呢。小记者们配合默契,用一个个昆虫针将蝴蝶“五花大绑”。

亲手触摸,亲自制作,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也为他们打开了科学的大门,截至10月底,“科学特训营”已开展9次活动,在活动中,理论与实践结合。


来源: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