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师生共筑校园反邪“防火墙”

[ 科协 ]    
2021
11-02
10:27

秋日的中午,风清气爽,晴空万里。近日,萧山区朝晖初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校园,与师生共筑校园反邪“防火墙”。

活动在一部反邪教动画短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讲述了一个真实的邪教组织危害社会的案例,案例中的家庭因为受到邪教的蛊惑侵蚀,最终家破人亡,家庭成员生理和心理遭受双重打击。短片揭示了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对同学们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来自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朱锦波律师首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的主题讲座。朱锦波律师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三大方面让同学们充分认清邪教。

此外,还通过多个典型邪教案例告诉同学们邪教是如何蛊惑普通民众,从而提高同学们对邪教的辨识能力。

随后,来自萧山反邪教讲师团的蔡国恩老师则带来了主题为“邪教 害人害己害国家”的反邪讲座。重点讲诉邪教的基本洗脑套路,告诫同学们要了解邪教到底是什么、如何去区分并辨别邪教。


最后,现场还趁热打铁进行了反邪教知识竞答,在互动中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反邪教知识。

通过此次反邪教主题活动,学生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分辨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在讲座中边听边做笔记,纷纷表示要做反邪教的宣传小使者,把反邪教的知识告诉家人,一起参与营造全社会反邪的热潮。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