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竭尽全力的你们,值得最好的掌声

[ 文教卫 ]    
2021
11-02
08:21

竭尽全力的你们,值得最好的掌声

记萧山区第七届“湘湖未来星”少儿才艺大赛特金奖获奖选手

金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日前,我区200多名学生在萧山区第七届“湘湖未来星”少儿才艺大赛的舞台上用自己的才艺收获了一个个奖项。这些奖项,看似简朴,实则意义深远。对于学艺的孩子们来说,它不仅仅是自己实力的证明,更是追梦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从初赛2000多名孩子激烈角逐,到决赛200多名佼佼者脱颖而出,其中的艰难不言而喻。每一个孩子都有备而来,每一个节目都精心设计,更重要的是为了台上一分钟,孩子们足足付出了岁岁光阴,可谓是拼尽全力,不畏前行。他们的精彩演出,是一场多元化艺术盛会,惊艳了观众,感动了评委。

作为我区规模较大、覆盖范围较广、社会各界较为关注的品牌性学生艺术活动,7年来,“湘湖未来星”大舞台为越来越多的孩子提供秀出才艺、展示风采的锻炼机会,累计有1万余名少年儿童在这发光发亮。比赛的成功举办,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我区文化艺术教育的繁荣和发展。

童真童趣,有梦最美。现在,让我们掌声响起,在祝贺获奖选手的同时,一同感受他们身上耀眼的光芒。让梦想照进现实,让现实成就梦想,他们,一直努力着,奋斗着……

语言项目

幼儿组特金奖

姓名:缪戚妍

学校班级:潘水幼儿园大二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湘湖未来星”少儿才艺比赛,当知道获得特金奖时,我惊呆了。我是从中班的时候开始学习口才的,优贝思艺术学校的熊猫老师是我启蒙的老师。在他的课堂上,我学到了很多演讲知识与说话技巧,学会了如何声情并茂地进行表达。这次获奖还离不开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陪伴,在家里,爸爸教我吹葫芦丝,妈妈陪我练口才,爷爷教我练思维,奶奶陪我学舞蹈。

当然,准备这次比赛,我也是非常努力的,在家里,在上下学路上,我都有默默地练习,因为我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爸爸经常告诉我:有目标就要刻苦练习。于是,每次遇到问题,我都反复练习,直到把问题彻底解决。我的梦想是希望有一天,能和爸爸一样在璀璨的灯光下为观众们带去精彩的表演,给他们送去欢乐。

小学低段组特金奖

姓名:魏格格

学校班级:育才小学201班

“格格,你得了特金奖。”当妈妈告诉我比赛结果时,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时,我开心得手舞足蹈。

记得第一次参赛时,我还在上幼儿园,虽然懵懵懂懂,但是我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座奖杯——语言项目幼儿组银奖。在颁奖典礼上,我发现原来奖杯不仅有银色,还有金色。于是,我在心里埋下了一粒希望的种子——拥有一座金色的奖杯。

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发现我离目标还很远。想讲好一个故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常常因为学不好故事中动物的声音而闷闷不乐;也时常因为做不好对话情节中一个小小的“瞪眼”而急得掉眼泪……很多次,我都想放弃。可妈妈告诉我,如果成功是一粒金子的话,那么“失败”是它正在经受大浪淘沙的洗礼。当时我不太懂,但仍然努力去学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比赛中,我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特金奖。

高段组特金奖

姓名:郁嘉仪

学校班级:高桥小学501班

我是从一年级开始上语言课的,那时候还小,什么都不懂,因为上课时有小伙伴一起玩,所以很开心。渐渐地,要学的东西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有时候,明明记得很清楚,可嘴巴却不听使唤,读出来总是会犯错误。特别是绕口令,舌头老打结,我当时对自己非常失望,甚至产生了不想学的念头。然而妈妈告诉我:“一旦开始就不要轻言放弃。”就这样,我继续学着,然后开始参加一场场比赛,直到我在一场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终于品尝到了坚持的甜果。

现在,当我做作业不顺而感到烦躁时,我会不自觉地朗诵几段,心情立刻就变好了。晚上洗澡时,我会一边冲澡,一边练声,那是我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放弃是很容易的,我很庆幸自己能坚持下来。未来,我希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

初中组特金奖

姓名:郑舒媛

学校班级:湘湖未来学校701班

今年是我学习播音主持的第八年。从小,我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爱笑爱说的女孩。学语言期间,我参加了区内外各种比赛,获得的奖项也不计其数。其中,“湘湖未来星”少儿才艺大赛是我一直坚持参加的比赛。能获得特金奖,源于我的付出与努力。

去年,我有一段时间对自己特别放松,没有好好准备就去参加了比赛,最后获得了铜奖。得知结果那刻,我非常后悔。但正是这个铜奖,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我开始反思、总结。从那以后,我每周上两节语言课,风雨无阻。勤奋让我在语言的道路上越走越自信,我告诉自己:“只要努力,成功就在下一个路口。”于是,我开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我相信,我会用自己的声音去叩开专业主持的大门。

舞蹈项目

小学中段组特金奖

姓名:郁宇淇

学校班级:南都小学404班

我尽管参加过许多大型比赛,但是参加“湘湖未来星”少儿才艺大赛还是会很紧张,因为这次晋级总决赛的小选手都是经历了层层选拔的精英选手,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觑。

我学舞蹈有6年多了。记得第一次上舞蹈课,我只有三岁半,老师叫我做竖跨动作,我不敢做而哭鼻子。后来每当我因为太辛苦想要放弃时,妈妈总会对我说:“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付出就会有回报。”妈妈的话一直激励着我。我一次次努力,一次次进步,我开始天天盼着去上舞蹈课。第一次演出、比赛、获奖,这些经历让我变得大胆自信,让我爱上了舞台,爱上了舞蹈。

未来,我不仅要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而且还要在舞蹈上实现更大的目标。我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并为之不断奋斗。

小学高段组特金奖

姓名:杨晶伊

学校班级:湘湖小学604班

回顾自己的学舞经历,我感受到是兴趣撬开了学习舞蹈的大门。舞蹈是一门集音乐、美术、文学为一体的,用身体来完成的艺术。从6岁时开始,我便因为喜欢而参加了拉丁舞培训班,刚开始参加比赛,我的成绩并不如意,但我依然乐此不疲地进行拉丁舞学习。

后来,我转到了专业的舞蹈学校培训,并参加了每周的大课和小课的学习。针对我存在的问题,老师会不厌其烦地进行示范,直到我练到完美为止。在他的悉心指导下,我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拉丁舞,练习也更加努力。经过5年时间的学习,我的成绩开始稳步提高,最终“劳有所获”。

当然,好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教育平台和专业老师的辛勤栽培,也离不开妈妈的陪伴、监督。我相信,我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我会更加勤奋,跳出自己的完美人生。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潘佳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