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屏障要筑牢

[ 文教卫 ]    
2021
11-02
07:38

图为近日相关部门检查辖区内顺丰某网点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 首席记者 唐柯 通讯员 王迪钦 摄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加上季节因素叠加,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针对这种情况,我区切实绷紧疫情防控弦,坚持长期作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记者走访了区一医院、浙江萧山医院、爱心大药房、地铁站等公共场所,从走访的情况来看,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紧起来、严起来了,“测温、亮码、戴口罩”已经成为了标配动作,但是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的同时,也有少部分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还没有真正“紧”起来,有些市民在进入公共场所后依然会有“进门摘口罩”的现象,个人防范意识有待提高。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国内省外疫情形势趋紧的情况下,我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流调溯源,对重点人群信息进行核查,加大社区主动排摸力度,并进行相关人员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细之又细做好闭环管人。此外,我区还整合利用疫情报告系统个案,发热门诊监测,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药物监测,建立和完善监测预警多点触发机制,提升疫情早发现能力。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方式,疫苗接种,人人有责。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区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免疫接种工作及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全区27个接种点全面开放,进一步扩大人群接种覆盖面,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据区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12日我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新冠疫苗共接种366.8万剂次,有180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12—17岁新冠疫苗接种达16.8万多剂次,8万多名学生完成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疫情防控,每个市民都是防疫战疫的“主力军”。对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远行;不扎堆,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要守好;需警惕,不恐慌;早报告,不隐瞒;有症状,早就医;打疫苗,别迟疑;多配合,多理解。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防疫战役。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