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严查出租车、网约车司乘佩戴口罩情况

[ 杭州 ]    
2021
11-01
09:18

“你好,请规范佩戴口罩。”10月31日下午,在杭州火车东站二楼下客平台,一辆出租车被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拦下。因未规范佩戴口罩,司机被扣除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分1分,并受到批评提醒。

近期,国内疫情反复,呈现多点频发的趋势,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针对出租车及网约车司乘存在较多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等情况,近日,杭州交通在市内各重点交通场站、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第一阶段相关行动将持续至11月中旬。

31日当天,执法人员就分别在杭州火车东站、杭州萧山机场、西湖景区等区域开展行动,对出租车、网约车司乘人员的口罩佩戴情况检查登记及劝导。

“比前两天检查情况有一定好转。”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陈晓杰介绍,在10月28日专项检查行动开展的第一天,线下共检查营运中的出租车585辆,其中有63名司机未佩戴口罩,203名乘客未佩戴口罩。现在,经反复巡检,虽然还有不少司乘人员需要提醒,但佩戴口罩的情况已经在日益规范中。

除了线下卡点检查,线上也有监控视频抽检。连日来,杭州市交通执法队应急指挥中心依托数字化平台,还对部分出租车开展了非现场视频抽检。

“检查发现司机本人在运营服务中未规范佩戴口罩或未做到主动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的,我们按照‘先考核扣分、后行政处罚、再停车停业’的递进式工作原则,采取管控惩戒措施。”杭州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结果还将被反馈给相关的出租车企业,确保把规范佩戴口罩落实到司机的具体工作中。

同时,杭州交通也向广大市民乘客发出安全文明乘坐出租车出行倡议,倡议市民在搭乘出租车前自行备好口罩,乘车过程中听从出租车司机劝导提示规范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出租车司机做好乘车信息溯源登记,经劝导仍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出租车司机可以拒绝提供服务。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