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着眼绿色发展 我区全力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 时政经济 ]    
2021
11-01
08:03

近日,全省化肥定额制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区召开。自2019年全省开始试行农业投入化肥定额制以来,我区多措并举,构建化肥销售、使用、检测、评估等环节的管理闭环,全面推进化肥减量增效,促进农业高水平绿色发展,为省、市化肥定额制工作提供“萧山方案”。

近年来,我区不断强化政策保障,将化肥定额制工作纳入区级乡村振兴考核,还从资金层面有力保障涉肥整改工作的推进。同时,持续夯实技术基础,加大取土测土力度,科学指导配方肥推广,制定主要农作物化肥定额制实施方案,提出水稻、蔬菜、茶果等18种主要作物化肥定额制施用参考标准和施肥技术意见;公布配方肥示范品种25个;开展水稻、蔬菜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建设,现已建立水稻示范方28个,实施面积1.87万亩,建立蔬菜示范方9个,实施面积2340亩。

我区还大力推动数字赋能化肥定额制工作,全区已落实种植业“肥药双制”改革试点主体110家,均接入“浙样施—萧山”智慧施肥平台和“浙农优品数据归集”平台;开展农资店规范化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在18家列入省级“肥药双制”改革创建名单的农资店中,已全面配齐电脑、摄像头、扫码枪、人脸识仪等“肥药双制”电子台账管理系统。

此外,我区加大相关培训、宣传和专项检查力度,助力化肥定额制工作落实落细,营造科学施肥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