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人大督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民生实事项目

[ 时政经济 ]    
2021
11-01
08:00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祥富带领区人大代表对“强化食品安全监督”主题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墩里吴智慧农贸市场、香悦幼儿园“阳光厨房”,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建设“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民生实事项目情况介绍。

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标准化农贸市场15家,完成率150%,智慧化改造摊位1200个,完成率100%,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的萧山模式已经成功立项为杭州市级地方标准。建成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346家,完成率157%,已在全市率先实现学校智能“阳光厨房”全覆盖。

督查组认为,对于该项民生实事,我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在原有任务基础上,拉高标杆,自加压力,超额完成任务,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手段结合,让老百姓了解这项民生实事;要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建成后的管理水平;要强化数字赋能全流程管控,用数字化手段让居民对食品安全放心;要合理布局,系统谋划,高水平、高标准抓好智慧农贸市场和新建学校“阳光厨房”的规划设计,并继续分步推进该项工作落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