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致敬!这位90岁老党员向楼塔分会捐赠1万元善款!多年来,累计捐款已达10万余元

[ 慈善 ]    
2021
10-29
19:16


做好事不难,做一辈子好事很难!楼塔有位老人,因为做好事,成了区慈善总会楼塔分会的“老友”!据统计,老人用于赈灾、助学、济困款累计已达十万余元。近日,他又向楼塔分会捐款1万元。

俞友生捐款一万元

10月21日下午,一位身着朴素、头发花白,行走缓慢却步履坚定的老人来到区慈善总会楼塔分会,他轻车熟路地找到工作人员,递交了一万元的银行捐款存根。

看到此,也许你会问这位老人是谁?他不是日入百万的网红达人、也非身家不菲的有钱富商,他只是一位普通的农民,是一名心怀大爱的共产党员,他叫俞友生。

俞友生捐款存根

复员老军人与慈善结缘


2020年,俞友生捐款留影

俞友生今年90岁,楼塔镇岩上村人。他是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也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走进俞友生老人的家,一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二层房屋已很破旧,三开间的房子一边住着俞友生,一边住着因患眼病致盲的二儿子一家。看得出,俞友生一家人生活不算富裕。

俞友生的家

是什么使一个并不宽裕的退役老党员,与慈善结下了不解之缘。这还得从俞友生的经历说起。

1953年2月,俞友生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到了朝鲜。战争结束后,他担任上士班长,并于1956年6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57年4月,复员回到临安,1966年初回到岩上村。

过着务农生活的俞友生褪去了戎马生涯中的军人气息,老实本分地经营着自己的家庭。

2010年4月20日玉树地震时,平日对国家大事十分关注的俞友生老人,看到中央电视台赈灾晚会后,心情十分沉重。第二天,他来到区慈善总会楼塔分会办公室捐出了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2000元钱,并写下“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几个字,以帮助灾区群众渡难关。“生活再苦,也没有地震灾区的苦,得帮帮。” 他的想法很直接,也很单纯。

累计捐款已达十万余元


俞友生老人的捐款笔记

之后,俞友生老人与慈善挂上了钩。老人每个月退休工资2369元,但他省吃俭用,只要碰到有困难户、贫困学生、甚至街边流浪的小女孩,他都会给100元到几千元不等,有时也会买些米油。老人多次向区慈善总会楼塔分会捐款,“做善事会成习惯,真善美在我心中。”这是老人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老人有一本小笔记本,不是为了让别人看到,而是一种欣慰,里面记载着他近年来对邻里乡亲的无私帮助。那一份份爱心,已汇聚成涓涓细流,多角度展示了一个志愿老兵的爱心情怀。

有人说你儿子家就有困难,你怎么不去帮。老人就讲,儿子有党和政府给的残疾低保金,生活已基本能保障了,现在有许多比我儿子还困难的人,更需要得到帮助。

一颗大爱之心,

一份感恩之情!

一位老退役军人,

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

用绵绵不断的善意温暖了无数人!

向俞友生老人致敬!



来源:萧山楼塔  

作者: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