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人大督查强化无障碍环境建设民生实事项目

[ 时政经济 ]    
2021
10-29
08:09

昨日,区人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带领区级人大代表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钱江世纪公园、观澜路,实地查看了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为残疾人提供通信优惠套餐情况介绍。

“这里要增加无障碍电梯标志”“停车场出口要增加缓坡”“盲道改造要按照国家标准”……每到一处,督查组认真对照项目主要问题逐一检查,对该项民生实事实施以来居民取得的体验感、获得感点赞,并对无障碍厕所门净宽、厕位及洗手台容膝空间、报警铃安装位置、停车场无障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督查组认为,萧山无障碍设施建设正处于逐渐提升阶段,工作力度也在逐步加大,但在提高建设标准、完善相关配套、增强便利性、加强系统性建设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督查组指出,各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我区高标准推进城市国际化、筹办亚(残)运会的重要举措;要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整改目标、标准,加大投入;要注重建设质量,建造时充分考虑便捷舒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强化后续管理,建成后注意平时维护,在精细化管理上多下功夫,保障无障碍设施的长久使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