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数字赋能帮扶 萧山产业带开展东西部协作

[ 时政经济 ]    
2021
10-29
08:05

日前,阿里巴巴萧山产业带奔赴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开展了丰富的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

其间,萧山产业带一行人走访了嘉川镇天宝食品有限公司、仙旺农特产品营销中心、旺苍黄茶产业科普示范基地等地,开展产品购销调研工作,并进行交流座谈。走访过程中,代表团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远景规划等情况,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并向相关负责人提出可行的电子商务发展建议。

随后,萧山与旺苍两地联合举办了东西部消费协作产销对接会,旨在拓宽旺苍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旺苍县农产品商贸流通。阿里巴巴1688萧山产业带运营负责人、浙江惊艳传媒科技公司金牌导师等,还为当地企业讲授了电商平台、短视频运营、直播运营、主播孵化等课程,更新了当地企业对新时期电商致富的观念,坚定了通过电商平台致富的信心。

产销对接会上,旺苍县与萧山区形成共识,今后将深入挖掘消费协作的巨大潜力,进一步扩展帮扶渠道,在特色餐饮、电子商务、农特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萧山产业带要和当地企业紧密对接,加大产品对接销售力度、电商培育力度,着力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做好对旺苍的帮扶,促进两地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确保旺苍农产品进入萧山商贸流通渠道。

近年来,我区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力度。此前,萧山产业带还与贵州从江开展了东西协作,并在拓展从江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培育本地电商人才上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电商培训班,促进学员电子商务销售技能提升,帮助企业开拓网上销售渠道。

萧山产业带牵手从江引进了大量特色农产品。他们与从江县签署电商帮扶合作协议,在特色馆建设运营、人才培育、农产品上行、电商资源整合等多个领域给予帮助。萧山产业带还建立了从江馆,引进两地富有特色的产品,如红茶、莼菜、富硒大米、山药制品、豆类产品。目前,萧山产业带从江馆入驻企业达几十家,入驻产品近百款。

萧山产业带是区政府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建项目,聚合了萧山特色产业带好商好货,帮助买家直达优质货源地,提升卖家竞争力,降低竞争成本。据了解,自2015年9月25日上线以来,目前萧山产业带累计有近2000家企业入驻,聚合包括西部地区和本土8万余个产品,平台线上全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

在线上,萧山产业带提供了特色专区、平台活动、宣传推广、培训扶持、产地直播、运营等全方位支持。线下,区政府提供政策扶持、场地扶持、孵化支持等。目前,萧山产业带已形成六位一体的资源闭环,入驻企业在发展电子商务过程中得到资源助力。据了解,去年,该平台还与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旗下的物产云商在第三届萧山跨境电商峰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带供应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等项目达成合作。作为流通数字化主阵地,打造跨境电商源头产地企业数字化流通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萧山产业带用数据的力量提升供给侧的效率和能力,为中西部等源头制造业产地“输氧”,改变层层流通环节低效混乱的弊端,激发传统优势产业跨境电商的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萧山产业带在做好入驻企业服务和平台活动之余,还举办中西部协作等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加大数字赋能,做好产业互联网持续升级,新培育了一批“卖全国、卖全球”的骨干企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