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1
10-29
07:36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章登峰、赵立明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洪松法等列席。

会议指出,党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标志着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是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萧山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围绕“八个能否”“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标准和要求,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畅通民主民意表达渠道,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坚持求真务实,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区人大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履职尽责,高水平落实人大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快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积极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举措,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工作效率和质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