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好消息!萧山规划新增19所高中段学校

[ 文教卫 ]    
2021
10-28
08:31

萧山规划新增19所高中段学校

浦阳、义桥、空港新城等都将受利好

9月1日,杭州发布《杭州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孩子们迎来了更快乐、轻松的课后时间。时隔一个多月,10月24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修编(2019—2035年)》(草案),让家有学子的家庭感到欣喜。特别是萧山区规划新建19所高中段学校,远超其他区规划数量,萧山南片、东片等多个镇街的高中段学校空白将被填补。目前文件正在公示中。

展望至2035年 

萧山规划新学校最多

据公示信息,本次规划高中学校是指初中以后各类高中阶段学校。从教育类型上看,主要包括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从学校类型上看,主要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级技工学校等。

规划范围为杭州市区,包括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十城区,总面积8002.8平方公里。

其中,高中学位需求的数据也令人非常关心,2020年,杭州市区的高中学位为21万,据预测,到2035年将达41万。

现杭州市区总共有高中段学校143所,2020年高中在校生数量为20.9万生。规划近期至2025年,杭州市区新增33所高中学校。规划至2035年,杭州市区新增高中段学校84所,达到227所。

其中上城区规划新增6所高中段学校;拱墅区规划新增5所高中段学校;西湖区规划新增5所高中段学校;滨江区规划新增4所高中段学校;钱塘区规划新增9所高中段学校;余杭区规划新增12所高中段学校;临平区规划新增6所高中段学校;萧山区规划新增19所高中段学校;富阳区规划新增11所高中段学校;临安区规划新增7所高中段学校。

作为杭州城区2020年常住人口最多的萧山区,也将迎来最多的学校规划。从《十区高中规划布局图》上可以看到,预计义桥、浦阳、临浦等南片镇街以及空港新城、益农等萧山东片布局了较多的新高中段学校。亚运村、宁围、新街板块等也有高中段学校规划。

布局优化家门口的学校越来越多

看到这则公示,家住萧山临浦的李先生表示:“萧山的高中大多都集中在城区,这几年引进了一些名校,在钱江世纪城布局。现在,萧山南片也流入不少新杭州人,都有孩子要上学,以后这里会建高中,利好南片的教育资源。”

根据公示,此次规划背景也正是基于杭州市区人口持续导入,全市基础教育需求快速增长,尤其是高中教育需求增长迅速,高中学校建设亟待加快。

公示还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奋力开创“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满足杭州市民更高标准的教育需求,形成优质化、多元化、公平化的高中教育环境,促进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优化,保障学校建设空间资源,市教育局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此《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修编)》。

近几年,萧山人家门口的新学校是越来越多。今年新启用的博奥小学、通惠初中、信息港初中、通惠初中、开悦幼儿园、竞潮小学、尚德幼儿园、湘湖未来学校、威雅实验学校等等,公办、民办,幼小初都有。

此外还有世纪城初中、江南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亚运村媒体村小学、亚运村运动员村2号地块小学、亚运村媒体村幼儿园、义桥镇第三小学、科技城尚德学校、闻堰第二小学、萧山中学世纪城校区(包括萧中北校区和萧中附属初中)、飞虹路小学等等,有的是全新规划开工,有的是扩容迁建,未来都将方便成千上万家庭的孩子上学,享受家门口的教育资源。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唐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