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大唐智能制造(杭州)创新中心启动

[ 时政经济 ]    
2021
10-28
07:59

昨日,大唐智能制造(杭州)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机器人小镇举行,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出席。

大唐智能制造(杭州)创新中心由大唐携手开发区和拓峰科技联手打造。该创新中心在建设中,就已为杭可科技、杭州依维柯、永磁集团等多家本土企业的“智造”助力。

仪式现场,大唐智联还分别与浙江新中港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杭州塔网科技有限公司、超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康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平台及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的道路。

未来,该创新中心将发挥各合作方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研发、应用创新和孵化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从萧山及周边地区的制造业发展现状出发,针对本地区制造行业共性问题,开展数字化工厂应用技术的研发,集成先进的制造管理系统和适用的智能化设备,形成自主的智能制造工厂技术和适合萧山及周边地区的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创新能力,加速完成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培育更多具有区域特色的行业“隐形冠军”。

近年来,萧山坚持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大力推进从制造迈入智能制造、创新制造,依托萧山机器人小镇等创新平台载体,已经形成机器人、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增材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现今,大唐智能制造(杭州)创新中心与开发区联姻,在机器人小镇生根,将为制造向“智造”转型“推一把”,助力萧山乃至整个杭州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数字变革策源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蒋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