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府召开十六届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1
10-28
07:39

昨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十六届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萧山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下达萧山区2021年政府追加投资信息化项目计划的通知》,分析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四季度重点工作思路。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主持会议,副区长吴炜炜、倪世英、陈琴箫、张亮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以及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投资信息化项目对保障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及省市试点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坚持节约高效,切实加强对项目的把关,着力做好项目后续评估跟进,有效避免重复投资、低效建设和无序安排;要注重整合贯通,加快“一网统管”建设,打破数据壁垒,持续推动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场景交叉融合应用;要打造亮点特色,及时总结提炼经验,为全省提供萧山经验样板,推动萧山数字化改革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认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集中精力抓经济、促发展,工作思路更清晰,作风举措更扎实,亮点特色更突出,整体呈现“高开稳走、稳中有进、进而承压”态势,经济运行实现预期、好于预期。但对标年度工作目标和未来长远发展,萧山还存在着能耗双控持续承压、新旧动能“青黄不接”、破旧立新有待时日、争先进位仍有差距等风险压力。针对四季度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担当破难、实干争先,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最后冲刺。要瞄定目标求争先。紧盯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工业、服务业增加值、投资等重点;夯实工作机制,聚焦关键数据,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向上对接,做好沟通交流,为最后冲刺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盯重点推项目。有效发挥项目全周期管理系统效能,在项目招引上实现强突破,在项目开工进度上实现强推进,在项目达产上实现强监管。要围绕主体优服务。精准实施能耗双控,下沉企业了解实际需求,积极鼓励企业实施技改,持续做好员工招引、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服务工作。要深化应用促改革。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充分应用数字化平台,不断提高数字赋能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加快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改革,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和主导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制度性变革。要守住底线保稳定。把牢安全生产底线,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着力防范企业欠薪、财政运行风险等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稳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计划性,围绕明年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和重大资金安排等,及早开展工作调研和思路谋划,做到早部署、早行动,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明年工作顺利开局奠定扎实基础。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卢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